close

人生是一齣大戲,在嚴苛的現實環境中,偶爾也要自己耍些猴戲來沖淡生活的苦味。

退伍大概是七月吧,那時候為了準備隔年四月的研究所考試,寄居在三重伯父家中,每天往返補習班與圖書館之間,日子有些乏味。記得是一個颱風剛走的早晨,從彰化回到了三重,看見到處是被風吹倒的樹木和積水。那時候我有一台摩托車,是從妹手中接手過來的,大大的輪子,外表像越野車,不過卻只有50CC。退伍那天,妹就是騎著它從三芝載我回來,然後把它給了我。

來到了我停車的公園,觸目所及都是翻倒的摩托車,心中有所警覺,祈求著它能安然無事,但事總與願違,我看到它倒在一攤積水之中。颱風、積水、翻倒的機車,當這些事接連發生的時候,心中只希望事情不要再壞下去了,機車倒了、泡了水都沒關係,但千萬不要壞掉啊,那是我最後的停損點,但可憐的我,尚且不知這只是老天安排一連串"雖"事的開始而已。

其實摩托車倒地的時候撞到了油門那邊的把手,撞擊的力道把油門卡住了,而且是卡在催到底的位置,而我卻渾然不知。把車扶起後,我拿出鑰匙想發動看看有沒有什麼地方壞掉,結果可想而知,這台摩托車像火燒屁股的野馬般脫韁而出,因為我只抓住左邊的把手,瞬間,前輪立了起來,後輪在地上猛烈的摩擦並發出可怕的噪音,於是我就被摩托車拉著到處跑。這時旁邊有幾個阿伯看見了,其中一人說了一句令我氣憤不堪的話,他說:少年耶,你耶窩兜邁咧起秋喔。真是世風日下,沒來幫忙就算了,還說出那種令人作噁的話語。不過最終摩托車還是被我給馴服了,畢竟成功嶺上十三下單手伏地挺身的紀錄不是隨便臭蓋的。

標題不是我的抹布嗎,怎麼已經寫了一大半抹布還沒出現呢?別猴急,接下來就是了。

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把車重新停好,我趕著去補習班上課,開了座椅行李箱拿出安全帽戴上,座墊上都是雨水,想說把抹布拿出來擦擦,結果翻遍了行李箱,我的抹布勒,真是大白天見鬼了,一條抹布就這樣憑空消失,難不成被偷了。可惡!連一條破抹布也有人要,我們的治安已經敗壞到這種程度了,偷兒啊,對你來說那可能只是一條毫不起眼的十元商店小毛巾,但卻是我平日出門不可少的小幫手,看來今天要褲溼啦。管不了那麼多,眼見就快要遲到了,隨手把雨水拍掉,火速飆往補習班。路途不算近,連續停了好幾個紅燈,說來也奇怪,每次停下都有人盯著我東看西看,並且竊竊私笑,一時間我心裡只想著快點到補習班,也沒啥在意。到了補習班把摩托車停好後,脫下安全帽正準備要放回行李箱中,連我自己都笑彎腰了,我看見一坨溼抹布緊緊的黏在安全帽上,還滴著水,我知道路人在笑什麼了。

下次東西不見了,先別急著報警,也別怪東怪西怪別人,摸摸自己的口袋,或者到機車行李箱中找找看有沒有黏在安全帽上,或許這樣東西就可以很快找到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a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