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人生是一齣大戲,在嚴苛的現實環境中,偶爾也要自己耍些猴戲來沖淡生活的苦味。

健保卡開始用的時候,是一件很新鮮的事,為了確認身份,除了帶健保卡外,醫院或診所都還要看診的人出示身份證或其他證件(現在不用),才給掛號。忘記是大幾的事了,有一次感冒去診所看病,掛號的時候,小姐要我給他身份證,因為我只有帶學生證,所以就問沒身份證學生證可以嗎?她說OK,於是我就給她健保卡和學生證。

接著,她看著我的學生證並在電腦內輸入了一些資料,然後問我:哪一科?

我覺得這小姐也真奇怪,明明手上拿著我的學生證,上面不是寫著"淡江大學建築工程學系"嗎,還問我哪一科。況且科和系是很大的差別,"xx大學建築系"和"xx高職建築科"是天差地遠耶。

於是我回答她:建築系。

不知道她是沒聽清楚我的回答還是怎樣,有點驚訝的又問了我一次:哪一科?

我不耐煩的又回答了一次:建築系啦。

她笑著說:我是問你要看哪一科。

我恍然大悟很不好意思的回答:感冒看內科。然後夾著尾巴"該該該"的趕快躲到候診間角落去。

什麼是自作多情,我想這就是了;不過小小的診所幹嘛還分那麼多科,丟臉丟大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a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